Spotify與Tinder結合 聽歌交友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記者/孟祥瑄

熱門的音樂串流服務業者Spotify宣佈與起家於美國的約會交友軟體Tinder合作,用戶可以在Tinder頁面上設定最能代表個人風格、歌詞最能訴己心聲、同時旋律也最難忘懷於腦海中的「聖歌」,借此讓用戶找到真正心同道合的好友,甚至是更合適的配偶對像。

過去Tinder以用戶的翻牌(swipe)偏好以及在Facebook上設定的個人檔案來推薦潛在配偶人選,而與Spotify聯手後,無論用戶有無Spotify帳號都可以在Tinder的App資料庫中搜尋歌曲,並將其設為自己的聖歌(Anthem),讓Tinder依此新依據推薦配偶人選。Spotify與Tinder都相信這將會使音樂與翻牌得到更完美的結合。

音樂與約會交友軟體的合作其實已不是先例,另一個軟體Bumble在六月時候就曾推出類似功能,因此Tinder與Spotify的作法雖稱不上創新,然而現代人多對音樂有強烈的需求,興許以音樂交友的方式在未來將邁入常態,並且還能帶來可觀的廣告效益。

■Spotify與約會交友軟體Tinder聯手,推出更完美的音樂交友及偶對服務。(截圖自/Spotify Press

日前Apple Music宣佈用戶數約一千七百萬,而Spotify則統計出其付費用戶已超過四千萬人,加上未付費的用戶則突破一億大關,顯然在串流音樂的競爭市場中仍坐穏龍頭。


What’s Your Tinder Anthem?(影片/Spotify press

※本影片來源為Spotify公開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