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何去何從 傳Twitter將高價賣身

記者/孟祥瑄

本週起多家外媒報導社群網路服務公司Twitter將於週四(8日)召開董事會,商討往後的經營策略及走向。據傳經過連續多年的虧損,饒是曾幾乎可稱為社交神話典範的Twitter,現也已開始考慮到底該持續主張獨立經營,或選擇出售。

儘管過去幾個月以來時有Twitter將被收購的消息傳出,每次風聲一出也都造成其股價暴漲,然而Twitter的表現確實不再如往日出色。面對競爭對手的夾擊,Twitter目前三億多的用戶不僅不如Instagram的五億用戶數量,每日活躍用戶也已不及Snapchat。且用戶增長率不足1%,幾乎等同於成長停滯。

有投資分析師估計Twitter當前市值約達150億美元,因此依溢價20%之標準計,買下Twitter約需要拿出180億美元。但也有一說認為Twitter存在高級管理層頻頻更動、資本市場缺乏信心,甚至可能需要依靠裁員來節省成本以維持經營等問題,顯然不值這個價碼。

■傳社交巨人Twitter考慮賣身。(截圖自/Twitter官方網站

據傳Apple、Google、Amazon及Microsoft等都是潛在買家,對於這些科技巨擘而言,價錢不是絕對的問題,例如Google幾次在社交平台領域的嚐試都不成功,而Microsoft也一直都對該方面相關的業務感興趣,因此服務、技術及平台等戰略上的需求,可能才是對其最大的誘因。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