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製造商線上賣車

記者/周湘雯

在美國境內4200家福特經銷商聯合出資,於25日宣佈成立福特直銷網站,網址為www.forddirect.com,而福特直銷網站將由福特經銷商及福特汽車共同所有,但管理團隊將獨立,網站預計將在九月份於加州首度出擊,並於明年遍佈全美各地。

福特汽車公司這項舉動,乃是汽車製造商首度利用網路直接與線上消費者溝通的交易方式。消費者可在網站上對車子的裝備、顏色、以及交車日期作選擇,而消費者於線上購買後,還可指定由哪一家經銷商來完成交易。除此之外,網站中將制定成交價格的上限,也就是說,汽車製造商將參與控制車價。

目前,雖由福特汽車製造商率先出擊,但其他汽車製造商勢必會有跟進的舉動,如福特汽車公司的競爭對手通用汽車公司及有意成立與福特直銷網站性質相似的網站,讓客戶可以在網站上作車款及車價的查詢。而分析師也指出,汽車製造商與消費者直接面對溝通的動作,將給予目前在網站上作汽車銷售的網站,如:買車網、路燈網一些壓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