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主席JerryYang正與法國「反種族歧視法」形成拉鋸戰

記者/葉錞鎂

Yahoo網站拍賣納粹紀念品是否觸犯法國「反種族歧視法」?法國法庭日前正請教一系列網路安全的專家,希望這些專家在兩個月之內能不讓法國的網路使用者接觸到Yahoo的納粹紀念品拍賣網站,因為這個以美國為基礎的Yahoo網站處犯了法國的法律。

由於許多團體的控告,法國法庭開始審理這個案子,但Yahoo表示,他們的技術還沒先進到可從納粹拍賣網站排除由法國所屬網站上網的網路消費者,但yahoo網站公司仍表示將全力配合這群網路安全專家,以找出任何可解決的方式。

法國法庭也要求Yahoo必須負擔這項研發費用的五分之二,而原告訴人必須負擔五分之三的研發成本。這群網路安全專家將在十一月六日提出研究報告。在告訴書中,原告者控訴Yahoo的納粹拍賣網站拍賣一千兩百多項關於「陳腐納粹主義」的商品,這些商品包括了納粹的旗幟、制服等等,人權團體要求這些以英文出現的納粹拍賣商品不得在法國出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