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銳國際異名為仲訊電子商務

記者/彭嘉慧

黎銳國際於2日宣佈異名為仲訊電子商務公司,英文也從bex.com變換成BeXcom。這些動作無非是希望能造就更多的股東加入。

黎銳國際創立於1996年,為企業間線上交易的基礎架構供應商,也是電子市集的經營者,提供各式物品及服務的採購平臺。現今異名為仲訊電子商務公司,並期盼能有吸引更多廠商的投入。目前旗下所擁有的股東有荷蘭銀行、和信企業團、英特爾、新加坡發展銀行、日本三井株式會社、東芝公司等十多家公司。而現階段的主要投資市場,仍是以華文世界為主。仲訊預計今年將與夥伴在華文世界中投資約一千萬美元(約新台幣三億元),其中不乏台灣的企業。至於歐美地區亦有進一步的投資計畫。

原本仲訊計劃在今年第三季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對此,仲訊董事長暨總經理楊文輝表示,計畫仍絲毫不變,只是靜待佳音。不過不可否認的,仲訊表示會聽從投資銀行的建議,尋求適當的上市時機,而不會硬在市場很差的時候進入。楊文輝表示,上市對仲訊而言,主要不是為了資金,因為現在仲訊全球的資金已經有一‧五億美元(約新台幣四十五億元),而是宣告他們已經「成人」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