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Card進駐香港,加速B2B電子商務化發展

記者/丁源宏

美國B2B電子商務服務提供者TradeCard於上週宣佈,將與港商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
(TradeLink ) 合作,引進新型態的B2B電子商務服務。貿易通是一家由香港特區政府與十一家民間公司合辦的半官方機構,旨在作為香港商界的「電子通道」,提供安全可靠的網上商業交易網路,處理跨國的貿易活動。香港政府正企圖透過與TradeCard的合作,建構全新的商業交易環境。未來香港的B2B經營模式將可使用網路完成整個商業交易程序,期望藉此提高工作效率,又可加速國際間商務流程,將有助於發展國際性的貿易。

根據TradeCard公司總裁Kurt Cavano表示,TradeCard是一種適用於國際貿易的全新付款方式。這種付款方式較信用狀易用、較開立賬戶安全、而且處理每宗交易的收費均可劃一。」而貿易通總裁余國雄亦指出,這項由TradeCard提供的服務,將可有益於香港進出口業。這項服務與貿易通的經營宗旨不謀而合,就是簡化商業交易程序,並協助香港國際貿易電子化發展。

業者加入TradeCard會員之後,TradeCard的網路環境可讓它們直接在網上進行國際化的協商與貿易,屆時跨國的電子化交易不再是夢想。每張交易購貨單上均附有付款保證通知書,表示買方會在獲得網上通知收妥貨件後自動付款,而購貨單會自動儲存於TradeCard的保密資料庫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