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資金挹注東森27億元,網路媒體集資額創新高

記者/丁源宏

東森媒體科技22日宣佈募集27億新台幣資金,包括美國資本國際公司(Capital
International)及亞洲基建基金公司(AIDEC)旗下的基金,將成為東森的新投資夥伴。東森媒體科技公司22日與兩間外資公司簽訂合約,預定將以新台幣每股27元的價格,溢價發行一億股,共集資27億元新台幣,創下網路科技事業集資金額新高點。

此次東森的現金增資主要是透過美國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進行國際募集資金,完成資金募集後預計東森媒體科技的外資比例將達37%。此外,美林證券亦將輔導東森在美國上市或上櫃,預計明年下半年可望在美國上市。

東森目前正建置寬頻網路架構,預定在明年底可完成全省14家主要有線電視系統的雙向光纖網路建設,而在網路內容的經營上亦毫不鬆懈,東森將加強網路軟體服務,增加寬頻影音網站內容,預計市場規模將可到達300萬戶收視戶。相較於日前才與微軟合作的和信超媒體,微軟以每股300元的價格投資近10億元台幣的資金,兩家媒體事業龍頭頗有相互較量的意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