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音樂銷售市場將大幅擴張

記者/吳芬滿
 

根據英國倫敦的一家市場調查研究公司Market
Tracking International
對線上音樂銷售市場的調查指出,鑑於樂迷越來越習慣上網找音樂,預估西元2005年線上音樂銷售金額將將佔全球音樂銷售額的11%,市場規模將超過五十億美元,包括實體的CD唱片以及線上數位音樂下載。

該項調查是與專業音樂雜誌Music
Business International共同合作。指出美國仍將盤踞全球音樂線上銷售的第一名(53.4%),其次為歐洲,將佔23.4%的市場規模,約有12億美元的市場交易金額,而亞洲則為18.7%,約972百萬美元。另外,並表示根據中國大陸的官方資料,大陸上網人口在2003年將迅速成長至2千萬,亞洲將是未來線上音樂銷售最具潛力的地區。尤其日本線上音樂的市場規模將大幅擴張,而僅次於美國,2005年可望達到751.3百萬美元的市場規模。

該調查指出未來線上音樂銷售仍以實體的CD唱片為主,數位音樂付費下載由於所需技術較為複雜,仍無法快速普及。但是該調查也表示,今年年底前將有一些數位音樂會陸續在網際網路販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