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錶「戴」著走 智慧型手機挫著等

記者/吳宇翔


知名投資公司Piper Jafary分析師Gene Munster於3日指出,近期部分科技網站預測Apple公司最快將於2014年推出iphone的「智慧型手錶」,是一款可以讓使用者穿戴在身上的智能手錶。分析師亦表示,智慧型手錶的出現可望帶動另一波科技風潮。


根據市場消息透露,Apple與英特爾(Intel)正在合作生產的手錶有如一只微型電腦,錶面和Apple旗下的產品ipod Nano尺寸相當,除了具有通話功能之外,也支援藍芽(bluetooth),可與iphone互相連接,讓使用者可以使用語音控制Siri。除此之外,這只「智慧型手錶」同時提供了備忘錄、電子郵件、天氣概況等服務。


其實早在Apple開發智慧型手錶之前,就有其他公司推出過智慧型手錶,但大部分都以Android系統為基礎。使用者將手錶穿戴在身上,並且透過手錶「居中」扮演手機與使用者之間的溝通橋樑。分析師Gene Munster也大膽預測「可穿式電腦」是未來趨勢之一,而Apple未來也必然推出以此概念為出發點的產品。


可穿式電腦不僅是趨勢,由於其造價較便宜,在十數年之後,將可能「取代」智慧型手機,成為人們生活中最常使用的電腦設備。雖然目前這樣的趨勢尚未顯現,但仍有觀點認為,最終智慧型手錶將不會取代智慧型手機,而是和智慧型手機相輔相成。因此,不論可穿式電腦是否會取代智慧型手機,它的出現都將顛覆我們對於新科技的看法。


※活動預告:2012年十大新聞票選活動1/1正式開跑,選出心目中重點新聞事件,超商禮卷送給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