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知名企業聯手推動免除對電子商務課稅

記者/張瓊文

包括AOLAT&T及微軟等知名企業所組成的遊說團體,正積極地支持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中,推動一項關於全球化電子商務法令制訂的計畫。該項計畫乃是由企業軟體聯盟(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與資訊科技產業委員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所籌畫,其主張美國政府應該在WTO中推動一項永遠不對線上消費者課稅,並且將一般性的貿易規定沿用到線上交易上的法案。

這些團體認為電子商務是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未來的必然發展趨勢,而為了使大多數國家得以從中獲益,因此不應該對電子商務有太多的限制與規定。其同時指出,WTO應該保證現行的貿易協定同時能夠適用於線上交易;並且為了顧及電子商務可能需要個別地進行貿易談判,才得以設計出一套新的施行架構,應該擬定政策盡可能地排除一些施行中的保護政策。

而這些團體也指出,許多不同的貿易限制便是導因於不同的性質分類方式,所以亦極力主張不應該制式化地以產品或服務來界定電子商務。例如軟體的下載在許多國家被視為是一種服務,因而得以受到較少的限制,但是在某些國家便未能如此幸運了。

這些團體的主張是否會被採納,端看美國即將在本月30日於西雅圖舉行的WTO部長級會議中,對於電子商務相關事項的討論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