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將全面改組,並成立創投基金

記者/丁源宏

PC Home電腦雜誌總經理李宏麟於15日宣佈,PC Home旗下家族網站(包括PC
home電腦報、ePAPERtodo16個家族網站)即將各自成立新公司,並新成立"網路原力"NetForce)公司,將扮演技術服務提供者(ASP)。同時計劃成立創投基金,以網路為投資標的,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將集資達六億元新台幣。

PC Home原所屬的賽特資訊,已與其他業者合併成立SmartNet公司,該公司將作為未來的控股總公司,統合管理十六個網站將各自成立的子公司。而獨立之後的網站公司將申請在台灣股票市場上櫃,而轉型後的賽特資訊則將可能申請到美國申請掛牌上市。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創投基金的設立,該基金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集資完成之後,投資於與網路、媒體和大中國概念相關的網路業者,其中百分之八十的投資將以介入網路公司的經營為主,百分之二十的資金則用來作為純投資。總經理李宏麟表示,希望未來賽特資訊旗下總管的獨立網站公司與轉投資公司能達到二十家的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