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網與奇異電子共同成立奇碁電子商務公司

記者/陳詩蘋

宏網集團網路事業將從原來經營的內容供應商(ICP)為主轉向為以亞洲市場為目標,經營企業間(B2B)電子商務與軟體租賃(ASP)市場,年中將與美國奇異電子公司(GE)合資,成立奇碁電子商務公司。

宏網集團董事長黃少華表示,B2B電子商務將是未來主流網路產業之一,也是宏網集團布局重點。因此宏網將與奇異電子旗下的奇異資訊公司合資四億五千萬元,成立奇碁電子商務公司,宏網持股85%,奇異資訊技術作價持股15%,鎖定B2B電子商務為發展主軸,以提供企業線上交易平台與服務為主。而宏網也將投資網際威信公司(HiTrust),進入電子交易安全認證市場,線上交易所需的電子錢包等,宏網也積極投資發展中。

另外宏網旗下新成立的入口網站Acer121.com,將與大陸兩家入口網站「上海熱線」、「廣州163」合作,建構其華文內容網路事業的版圖,以作為未來在當地發展B2C電子商務事業的基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