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超商Kozmo褪去達康光環務實轉戰實體商場

記者/劉丁己

電子商務由虛轉實的例子又一樁!之前純粹只作網路生意的Kozmo.com網路便利商店為了求生存,決定加入其他網路公司紛紛轉型作實體生意的行列,並且毅然決然的決定裁撤掉60名員工。

Kozmo.com打算拓展企業對企業的電子商務市場,其中包括把倉儲空間與配送業務租出去,並且把公司名稱上頭的達康色彩(.com)去掉,此外,公司還將在四月一日印製目錄。
而該公司為了轉型,決定把網站部分的員工裁掉﹔上週五宣佈裁掉的60名員工當中,絕大多數是程式設計人員。

公司發言人欣根斯(Matt Higgins)上週五證實裁員的消息,並且表示這是自從去年八月以來的第三次裁員,佔公司總工作人數的4%。

執行長伯多(Gerry Burdo)表示,Kozmo積極調整業務策略,以往公司提供上網訂購民生用品的消費者同日運送到府的服務,不過新的策略方針顯然擴大了公司的服務範疇,這項計畫的基準在於擴大營收管道以及擺脫只做網路生意的色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