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達康倒閉速度一月再創新高紀錄

記者/劉丁己

達康公司的冬天似乎還沒有過去,而且有越來越冷的趨勢!!繼日前國內第一份原生電子報–明日報宣布停刊之後,今日根據Webmergers.com顧問公司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的達康公司一月份依舊以創紀錄的速度倒閉,多達49家公司關門大吉﹔和上次創紀錄的月份–去年11月的數字相仿。

有112家公司以53億美元的市值被收購,其中60家為網站,收購金額為6.23億美元,這個金額只有上年同期57家網站以37億美元市值被收購的六分之一而已。

該研究公司指出,過去13個月當中,總共有270家達康公司關閉,其中光是在過去4個月當中就有181家關門大吉。

Webmergers總裁米勒(Tim Miller)表示,幾乎是每開一家達康公司就會有一家倒掉,新興公司不妨開始籌畫併購案,或是在初期退出市場﹔在資金燒光前至少六個月到九個月之間,必須就開始尋找合作夥伴或是可能的收購者。

舊經濟面臨嚴重考驗,新經濟型態又無進展,電子商務的未來在哪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