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音樂經營業者RioPort成立獨立網路公司

記者/鄧晏如

致力於數位音樂經營的業者RioPort最近脫離其母公司旭上,成立獨立經營的網路公司。

RioPort提供一種可以在網站上蒐集、下載、及播放的軟體,其除了可以在電腦上使用之外,也可以在相關的數位音樂隨身播放器當中使用,此外其能支援多種不同的音樂格式,包括現今最風行的MP3以及之後發展出來的Windows
Media Audio。另外其也提供相關公司設計數位音樂的傳輸系統。

RioPort認為將來該公司的獲利基礎在於透過消費者線上付費下載數位音樂而取得利潤,因此取得資金並以獨立公司的方式來經營,更能達到長期營收的目的。而其未來目標在於取得大型唱片公司的授權音樂,並對其內容的傳遞加以限制,如此可以保障音樂不被任意盜拷,目前其合作的對象包括環球音樂公司(Universal
Music)、MTV、Nickelodeon和VH-1,為其提供在網站上促銷音樂的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