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網站轉型迫在眉睫?!

記者/張瓊文
 

從現在開始,入門網站如果繼續維持以往我們所熟知的的傳統經營方式,其生存的期限恐怕不會超過十二個月。大膽提出此一項預言的Martin
Lindstrom指出,由於以網際網路為基礎的一對一溝通傳播方式的出現,入門網站勢必轉型為一種資訊中介者的角色,方能夠永續經營並獲得成功。

網路上的消費者通常是藉由一些中立的搜尋引擎來獲取資訊,而這些搜尋引擎便扮演了一種資訊中介者的角色功能。其可透過對使用者資料的建立、以及對使用者所採取的行動,來維持經營、並賺取利潤。藉由這些資訊中介者所蒐集到的資料,其不僅創造了一種可供顧客化的穩固基礎,同時也能作為一種協商談判的工具。而這一些科技的運用,更能夠獲得與處理大量的資料,以進一步地來從事更真實的一對一的溝通。例如PrivaSeek.com即將此一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它能夠收集並分析顧客每一次的旅遊記錄,不僅能為顧客安排飛機班次,還能夠事先便依顧客喜好與消費習慣推薦飯店和餐廳。Martin
Lindstrom便認為像PrivaSeek.com提供這類服務的公司,最後終將導致今日傳統入門網站的死期。

換言之,入門網站不僅必須具備資訊中介者的功能,其還必須要以一種更有效率的方式,在消費者與品牌之間進行更加專屬的溝通,才是長久經營之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