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大躍進 Gmail也搜得到

記者/李婉鈴


你是否想過,最實用的資訊可能存在信件之中?搜尋引擎Google於9日宣布推出整合郵件搜尋的服務,未來用戶只要輸入關鍵字,將能同時搜尋Gmail信件的訊息。雖然這項服務尚在試用期,且礙於技術僅限英文版使用,但挾帶著高度便利性,這項功能仍受矚目。


在Google整合搜尋及電子郵件功能之後,倘若使用者在搜尋頁上打上「博客來」,便能檢視自己最近購書的郵件訊息;倘若搜尋「我的航班」,則可直接觀看訂位郵件以確認紀錄,相當方便。雖然這項服務目前僅開放一百萬人試用,但Google強調未來將會全面開放。


Google指出,整合這項服務的首要條件,在於電子郵件的供應商需提供用戶的資料,並確保資料傳送的安全性。這對其它公司而言,有一定的難度與風險,因此目前僅有Gmail能與之結合。但Google也表示,希望未來能將這項服務與其它電子郵件供應商合作。


各搜尋引擎向來競爭激烈,Google為了穩坐龍頭寶位,除了將使用者線上搜尋的範圍延伸至Gmail的信件訊息之外,也計畫將搜尋功能與文件、日曆等服務結合。這些技術讓搜尋範圍無遠弗屆,提升了使用上的便利。但用戶在享受這些服務的同時,個人的隱私成了最重要的課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