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Google了嗎? 花招百出好幽默

記者/周季庭

入口網站雖然在社群網站大肆崛起後漸漸失去本來的光環,甚至有人紛紛將首頁從原先的搜尋引擎換成社群網站,大大降低了搜尋引擎的造訪率,但以Google為例,仍然能發揮品牌價值,將自由和天馬行空的風氣傳達給使用者,這次首頁的奧運小遊戲,便是又一個很好的例子。


搶搭奧運熱潮,Google也沒放棄這個作文章的大好機會,不僅在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11館旁戶外停車場搭建了巨蛋棚,舉辦了Google運動會,會場內有各種互動闖關遊戲,更有奧運Doodle塗鴉,讓參與者可以創造個人專屬的Google首頁。


如果你也發現隔壁打鍵盤的聲音漸歇性的變得異常頻繁,那錯不了一定是Google搞的鬼。實體活動之外,大家應該也注意到了Facebook最近瘋狂的被Google首頁的奧運小遊戲瘋狂洗版的狀態。簡單的小遊戲,卻造成了大回響,大家紛紛起了競爭意識,也造就了Google首頁的高點閱率。


其實Google首頁玩花招早已不是頭一招,相較於其他搜尋引擎混亂又一陳不變的首頁,Google不僅會隨著不同的節日推出各式風格的首頁,靜態也好、動態也罷,往往能讓使用者會心一笑,並且呼朋引伴的造訪首頁。從一般團隊,到設計師的經典作品,首頁上往往能出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


Google的幽默感在最廣為人知的傳統中表露無疑:每年的愚人節Google總能找到整你的辦法幽你一默,從2000年號稱可以用意志力網路搜尋的意念搜尋;2007號稱可以把電子郵件印出來運送給收件人;2008年更謊稱可以更改發信時間;去年更號稱在電腦前作肢體動作就能夠控制Gmail或電腦。


Google的創意無所不在,透過不一樣的型式呈現給使用者,不管是高層的領導還是基層的作為,總讓人印象深刻。而今年7月跳槽的美國Google副總裁進了對手Yahoo!的陣營當執行長,不禁讓人好奇雅虎的走向究竟會如何,而老東家Google又會怎麼嚴陣以待,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