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裝品業者搭上電子商務列車

記者/鄧晏如

今年秋天化妝品業者也紛紛上網,搶搭電子商務列車,希望能再創另一波銷售的熱潮。

相關的分析師和業者一般認為在網路上賣化妝品的優勢在於銷售利潤比較高而市場需求也不小,因此包括Beauty.com、Beautyjungle.com
和Sephora.com都紛紛在今年秋天上場。這些網站鎖定的銷費者多是購買高價位產品的族群,產品品牌則囊括了卡文克萊、Philosophy、Benefit、Lorac和伊莉沙白雅頓。

然而,在網路上賣化妝品真得有利可圖嗎?分析師表示,在網路上買化妝品比起在實體專櫃購買仍有很大的差異,一方面化妝品的質感以及味道無法在網路上感受得到,另一方面透過電腦銀幕顯現出來的顏色也可能和實際的商品有差距,更大的困難是消費者無法進行試用,也因此使的銷售人員和顧客的互動減少,這種絕佳的傳統促銷方式便無法在網路上發揮效果了。

不過Gloss.com卻認為這正好可以創造另一種消費環境,讓不喜歡營業員帶來壓迫感的顧客有另一種購買的管道,因此仍然對其發展充滿信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