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雅虎與奇摩站宣告合併

記者/楊舜慧 
整理報導

 行政院公平會

22日
通過,美商雅虎台灣分公司與台灣奇摩站公司申請結合案,雙方的合併動作正式宣告完成,預計本案結合後,奇摩站將可引進雅虎公司全球化的技術,提供網站使用者更多服務。同時,奇摩站相關高層人員,未來都將負責大中華區業務,以作為搶占中國大陸市場的灘頭堡。雅虎台灣以及奇摩站預定在昨23日,共同舉辦合併後的首度營運說明會,並將宣布合併後的新人事布局,以及未來的發展方針。

雅虎是在去年11月9日宣佈購併奇摩站,直至22日公平會再度通過雅虎與奇摩站的合併營運許可。奇摩站在今年1月農曆過年前,裁撤掉約20位的財務相關人員,目前約還有140多人,加上雅虎台灣現有的30多位員工,雙方合併後的公司規模將為180人左右。

據了解,雅虎與奇摩站合併後,未來將會以雙品牌網站的經營模式的方式,也就是雅虎奇摩(Yahoo-kimo);不過短期內,現有雅虎台灣以及奇摩站的兩個網站仍會共存,但未來將合併為一個網站。在雅虎與奇摩站合併後,也可能重為新公司命名,不過目前仍未確定。至於網站合併後的網址名稱是否也將為Yahoo-kimo.com.tw、電子郵件地址等,目前都尚在討論當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