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即時傳訊系統死當 網路安全性敲警鐘

記者/
黃顗穎

受網友青睞的美國線上即時傳訊系統(AOL
instant messaging program)因設計不當,造成眾多使用者,利用該系統傳輸訊息卻導致電腦當機,目前相關技術人員正全面搶修中。儘管美國線上表示系統漏洞並不嚴重,不過該事件的發生仍引發各界對網路安全性的質疑與恐慌。

據了解,由於該系統的脆弱性,使得即時傳訊系統的使用者常因傳遞訊息,而遭逢電腦當機的局面。美國線上技術部門主管李維(Elias
Levy)表示,某些特定訊息會導致該系統停止運作,尤其是附加的電腦檔案或執行程式。雖然系統設計的疏失,並不會對電腦造成嚴重威脅,只要重新開機,一切便可回復正常運作。

另外,李維更進一步指出,造成系統當機的原因除了使用者把傳訊系統當作e-mail使用的不當習慣之外,並且可能與系統品質改良,以及使用者對操作介面不熟悉…等原因有關。同時,「當機事件
」也透漏出一項危險的訊息 雖然即時傳訊系統的使用者不計其數,可是網路安全性問題卻始終乏人問津。因此美國線上傳訊系統問題僅是冰山一角,李維期望經由此次意外,業界能共同努力改善網路安全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