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ster以10億美元購買五年期唱片播放權

記者/施宏霖

侵權官司敗訴的Napster近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願意以10億美元向五大唱片行以及獨立音樂人士購買下載音樂的版權,將分為5年均攤,希望以此善意獲得唱片界善意的回應。

Napster執行長Hank Barry表示,Napster和合作對象「博德曼集團」已和其他四大唱片公司接洽,提議以十億美元、分五年均攤,向他們購買下載權。唱片公司每年可得1.5億,而獨立唱片公司可得0.5億。唱片公司取得權利金後,再統籌分配給歌手或作曲家。Napster計畫由「付費制下載服務」籌措每年2億美元的權利金。博德曼與Napster指出,此舉是向唱片公司釋出善意,希望他們能重回談判桌,停止對Napster的司法訴訟,以免Napster被迫關門。不過,這十億美元並不包括因為敗訴可能要支付唱片公司的龐大賠償金。

就在Napster召開記者會之前,美國錄音工業協會(RIAA)執行長Rosen女士駁斥Napster努力和解的意圖,並要求Napster立刻停止讓網友下載音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