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網友,明日報再見

記者/施宏霖

國內第一份網路原生報《明日報》,2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停刊,由於資金已全數用罄,且虧損達4.4億元,《明日報》在其首頁公告一篇「謝謝網友,明日報再見」的停刊聲明。公司員工將分兩階段全數辭退,一部份由香港《壹周刊》聘用。《明日報》創辦人詹宏志強調,公司將不會結束營業,未來將轉型成為提供有價資訊的收費網站。

為了使員工不至於全數受到衝擊,創辦人詹宏志將推薦150位員工給香港《壹週刊》,而遭資遣的員工則依勞基法規定辦理資遣事宜。詹宏志在記者會中強調,《明日報》並不如傳言被香港媒體人黎智英的「壹傳媒集團」購併,他表示,雙方沒有任何資金上的往來。為了對股東負責,公司不會消失,而將透過網路、電子郵件與無線通訊,提供特殊資訊,轉型為收費的綜合訊息服務網站。

《明日報》由21日起不再提供即時新聞的服務,而個人新聞台、網路議會、數位剪報室及資料搜尋功能僅開放至本月底。至於網友所登錄的資料,將持續受到完善的隱私權保護,不會有任何販售及轉賣等行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