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樂 YouTube Live最動聽

記者/洪千堉

30億支影片的日瀏覽量,YouTube成為了我們最常使用的影音網站。也許,我們依然習慣透過電視觀看節目,如果想要回顧特定的片段,就會到YouTube來找看看有沒有該段影片。或是在廣播當中,聽到電台DJ介紹了首好聽的歌曲,會讓你想在YouTube上搜尋這首歌和歌手,再看看他有沒有其他的專輯。YouTube讓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的選擇自己想要的影片。


萬人同樂網路演唱會


現在YouTube可以做到的不僅僅是如此,過去你可以在YouTube回顧喜歡的影片,如今YouTube讓你可以直接在YouTube Live上看直播節目。只要進入YouTube Live專屬頁面,就可以看到今日的直播節目清單,接著依照清單上所顯示的時間,進入該頻道,就可以觀看到線上直播節目了。


除了2010年在YouTube上進行了邦喬飛樂團演唱會直播,近來YouTube Live更是結合了派對、演唱會和娛樂綜藝表演,於日本與美國舊金山舉辦了大型的演唱會派對,除了邀請知名的歌手演唱、當紅藝人參與表演外,更邀請網友在線上同樂,一同參予觀看演唱會的直播,堪稱是場百萬人參與的線上演唱會派對。


計劃推出線上商店


你以為像守著電視機一樣的守著YouTube就夠了嘛?更棒的還在後頭。身為網路影音分享網站的龍頭,YouTube擁有龐大的瀏覽量與會員數,如何善用這樣的優勢,YouTube將推出了新服務:Merch Store,讓你可以直接在YouTube上購買喜歡的明星商品,演唱會門票甚至是下載數位音樂。


Merch Store是YouTube計劃推出的線上商店,基於每月8億的使用人樹,每日30億部的影片瀏覽,均為線上商店的穩固基石,當然合作夥伴也大有來頭,包括了蘋果iTunes、網路零售網站Amazon、網路展演平台Topspin與演唱會資訊網站Songkick等。提供使用者除了影片與直播之外,更多元的音樂相關服務項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