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迎敵 Google+可用iPhone群體視訊!

記者/鄭薇珊

經過了三個月的限定開放實測階段,Google於上週末正式開放旗下的社群服務Google+,以Beta測試的方式開放所有人申請Google+帳號,並針對Android系統的APP版本首度釋出行動載具的群體視訊Hangouts功能。如今,亦正式更新了iOS系統的專屬APP,讓iPad、iPhone使用者也能享受多人集體視訊功能。

雖然相較於Facebook在全世界擁有超過八億的使用者,Google+想要急起直追似乎仍有一定程度難度,但這次正式開放註冊的Google+,相較於原先版本,修改了近百項的功能改動,甫開放的流量就大幅暴增,當日造訪人數是3個月以前的七倍,同時也讓Google+順利擠進美國前50大網站。

Google+
Beta同時也新增了搜尋功能,如今使用者可以透過Google+頂部的搜尋框來尋找其他使用者以及相關消息。除此之外,還可通過「最佳配對」和「最近」選項對搜索結果進行過濾。而鑑於Google+的來勢洶洶,Facebook近期亦頻繁改動使用者介面,並試圖改善了訂閱、即時動態等功能,以及個人檔案時間軸。

在這場攻防戰中,兩大社群媒體接連推出多項新功能,並跨載具進行手機、平板電腦的平台整合,讓兩方使用者雙雙受益。部分專家即大膽預測,未來手機結合社群網站的功能將是決勝關鍵,越是掌握創新力並搶得先機,方能勝出。未來究竟誰勝誰負,目前沒人能說得清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