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付款革命 PayPal+Facebook

記者/黃昱哲


英國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曾經預測,由行動付款造成的交易金額驚人,在2008年到2013年短短的五年間,規模將可上看6000億美元。走到哪付到哪,手機行動付款的時代已經來臨,線上付款平台PayPal也將有新的動作。


上週Google以一則小短片揭開行動付款服務的序幕,推出Google錢包(Google Wallet),與eBay的新電子商務平台X.commerce創新會議相碰,宣示意味濃厚。而屬於eBay旗下的線上付款平台PayPal傳出有錦囊妙計,將與社交龍頭Facebook聯手合作。


PayPal的競爭對手包括美國運通Visa萬事達等信用卡業者,以及新興的行動付款服務,例如Google、JumioObopayTwitter創辦人Jack Dorsey所創立的Square。外界預估,這次的合作可能會像美國運通與Facebook的模式,讓使用者可以在Facebook上以PayPal的機制付款。


PayPal的付款機制不同於其他人,總裁湯普森(Scott Thompson)表示,要讓使用者不需透過任何特殊設備或NFC技術,無論何時何地、使用什麼手機都能輕鬆付款。行動付款的革命正在發酵,也正如PayPal總裁所說,重新想像金錢的可能性,它將改變未來人類付款的方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