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搜尋再強化 找出解答不費力

記者/洪千堉


日前,美國Yahoo!搜尋產品資深副總Shahi Seth來臺時表示,Yahoo!不斷努力在搜尋技術上進行創新,而這次搜尋引擎的進化就在於,不只給予使用者連結網址,更針對使用者輸入的關鍵字提供最佳的解答。這項新技術將會與Yahoo!熱門時事新聞、電影時刻播放表以及旗下資料庫進行整合,以提供最新的消息給使用者。


在Yahoo!搜尋Bar輸入關鍵字時,搜尋引擎會自動偵測可能的關鍵字,供使用者選擇,這部份乍看之下與Google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搜尋出來的結果,就是Yahoo!搜尋想強調的部份了。如果使用者輸入的是棒球員的名字,那麼出現的結果可能就是該名球員所屬球隊的目前成績、賽程和球員的網站或推特


當然「解答」的部份不僅如此,更會包括三日內的天氣預報、財經股市行情,以及電話號碼與地址,並結合Yahoo!熱門時事新聞、電影時刻等即時訊息,讓使用者可以用最快的方式找到自己想要的資訊。在滑鼠游標移到關鍵字上時,也會跳出小視窗,方便預覽。熱門的關鍵字的部份,Yahoo!更是每10分鐘就會更新一次資料庫,所以每次看到的關鍵字可能都不太相同。


雖然在搜尋引擎的市場上,Google穩坐冠軍寶座,但Yahoo!仍然力求創新,目前Yahoo!搜尋所使用的是微軟Bing的搜尋技術。美國Yahoo!搜尋產品資深副總Shahi Seth認為,在未來的3到5年,消費者的需求將轉變為:如何在網路上獲得高度相關性的解答。也因此Yahoo!搜尋努力強化這部份,不只提供使用者連結更提供解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