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考慮收購手機作業系統

記者/洪千堉


日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接受大陸媒體經濟觀察報專訪時表示,宏達電有想要收購手機作業系統,但不會貿然行事,公司內部已有進行過討論。此外,王雪紅認為,Google在8月份收購摩托羅拉是項好的決定,因為摩托羅拉本身有許多重要的專利。


目前台灣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呈現三雄鼎立的狀態,分別是蘋果iOS,Google的Android微軟windows mobile。但不論是那一個作業系統,王雪紅認為,智慧型手機難做的地方就在於,得要徹底的了解作業系統,如此才能打造出一支好用、獨特的手機,但並不表示公司得要自行開發手機作業系統。


根據Nielsen在美國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調查顯示,Google的Android佔了36%位居第一,第二名是蘋果的iOS佔26%,第三名則是台灣較少數人在使用的RIM BlackBerry OS佔23%,最晚進入市場的windows mobile則佔據了9%。再看看過去幾年的資料,比較下來可以發現,蘋果呈現穩定成長的現像,Android則以倍數在成長。

對於宏達電未來的發展,王雪紅表示,如果宏達電只是想要成為下一個iPad,Android,一味的學習他們,那就沒有必要推出新產品了,必須要做出自己的差異化,如此才能創造品牌價值。如果不想能為下一個淘汰者,那麼做好創新、了解消費者以及妥善管理這三點,絕對是必要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