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芒果機 「動態磚」掛帥出征

記者/許芷浩


Windows Phone系列手機「Windows Phone Mango」即將在台上市,微軟即將用芒果機迎戰蘋果,除了引人注目的「動態磚(Tile)」和「釘選(Pin)」服務,為了符合台灣的市場需求,也推出中文化的介面和輸入功能,系統優化和實用性皆大幅提升。


微軟平台的「動態磚」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在圖示上讀取更新資訊,舉凡股市脈動和朋友資訊等等,使用者不用點進APP的專屬架構中即可得知重要訊息。另一個「釘選」的功能,則可以讓使用者將常用的應用程式、喜愛的音樂或影片,透過「釘選」內容將其釘在個人首頁當中,擁有符合自己需求的首頁畫面。


芒果機的社群互動部分,微軟允許使用者同時設定兩種社群服務帳號,並將兩者的好友、訊息更新做「連結」,跨社群的將Windows Live、facebookTwitter等好友整合在一起。而在相片分享部分,相片中心也整合手機相簿檔案、社群網站相簿及好友相簿,讓相片介面更為方便上手。


微軟推出芒果機,除了大量的整合雲端服務並推出中文化介面,Marketplace也將正式開放台灣使用者的付費APP服務,讓台灣的Marketplace不再只有免費APP可供下載,健全微軟平台的中文APP環境,同時吸引使用者與軟體開發者的注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