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推短網址「t.co」 流量增加40%

記者/馬千惠


美國報導科技資訊的網站The Next Web日前指出,Twitter自8月15日推出短網址服務t.co後才約一周的時間,Twitter的網站流量數較以往增加了40%。目前只要使用者在Twitter文中放超過20字元的連結網址,都會以t.co/的方式連外。



短網址服務t.co可以保護Twitter使用者不受到惡意網站連結的干擾,而網站流量分析工具也將以t.co替代原先的tweetdeck等用戶端流量,將所有從無論是Twitter官網或用戶端連出的流量,都計算回歸到Twitter的流量。



目前StumbleUponFacebook被認為是社群媒體流量最大的來源,其中StumbleUpon約佔社群媒體網站流量的一半居首位,而第二的Facebook約佔38.9%,其他如RedditYouTube和Twitter則分別約佔4%。但Twitter推出t.co後,局勢正在改變中,開始需要注意Twitter對網站流量影響力的增加。



短網址服務t.co是Twitter先前透過購併而來的,未來短網址服務商Bit.ly可能需要注意,短網址服務的競爭將會因Twitter的介入而改變,因為使用者將不再需要使用Bit.ly,就可以追蹤到來自Twitter的流量,如追蹤誰發表了推文帶來哪些流量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