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猛併購 搶技術人才

記者/黃昱哲


Facebook無庸置疑是當今最夯的社群媒體,然而在這個全球趨勢變化快速的今天,龍頭老大也在擔心地位不保。Facebook企業開發總監史密斯(Vaughan Smith)表示,希望今年能完成約20件的收購案,提升Facebook的功能。


GoogleTwitter是Facebook強大的競爭對手,要在高度競爭下維持穩定成長,只有不停的改善服務的品質。為了加強服務的穩定度以及提供更好的網站設計,並增加新的行動應用功能,Facebook今年以來已經進行了13項的收購交易,如這個月新推出的手機群組簡訊功能,就是來自剛併購而得的新創企業Beluga。


根據SharesPost評估,Facebook的市值有725億美元。Wedbush分析師柯納(Lou Kerner)認為,Facebook首挑擁有行動技術的公司,可用現金或股票進行併購,不會有障礙。對於今年大規模的併購動作,Facebook方面表示,雖然希望併購來的業務有好的發展,但是未來能否如同預期則不得而知。


以往Facebook只對小規模,不到三名員工的公司有興趣,但是近來則不同,eMarketer分析師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認為,Facebook大舉併購的目的在於廣納菁英,為了跟公司規模大的對手搶技術人才。另外,史密斯也說明,對於更大型的併購案目前採取開放的態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