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併購Skype 85億美元成交

記者/林詩菁


微軟昨日(10日)宣布以85億美元現金正式併購網路通訊服務業者Skype,創下了微軟併購記錄中的最高金額。市場預期,併購Skype有利於微軟拓展網路通訊產品及服務業務,在智慧型手機的市場能占有一席之地,並試圖縮小與Google在網路廣告市場上的差距。


此次收購將會增加即時影像(real-time video)服務及語音通信的易用性,造福更多的消費者及企業用戶,也替微軟創造出大量的新業務及收入來源。未來Skype將支援微軟各項裝置,如XboxKinectWindows Phone,並發展非微軟平台的技術支援。


Skype使用的是網際協議(Internet protocol)的語音技術,將通話當成數據在網路上進行發送,而不是在傳統的電話網路上傳輸。Skype的用戶可免費下載軟體,並在網路上及特定的手機免費與其他用戶通話,還可付費撥打市話與手機。目前於全球擁有6.6億的用戶,2010年間就有超過2,070億分鐘的語音及視訊電話,是全球網路電話的領導級廠商。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表示「Skype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服務,在全球受到數以百萬計的使用者所喜愛。我們將一起創造即時通訊的未來,讓全世界的使用者可與親朋好友、同事、客戶緊密連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