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搶佔商機 PayPal與中國重慶市攜手合作

記者/許芷浩

看準中國大陸四億四千萬網路使用者的廣大商機,美國電子支付服務商PayPal在2010年底與中國重慶市政府簽約合作,將在重慶渝中區設立第一個在華電子商務結算中心,讓使用者能夠透過此平臺支付跨國的電子商務款項。


PayPal全球副總裁姚誠彰指出,與重慶合作共同打造電子商務結算中心,除了看準中國大陸廣闊的電子商務交易市場之外,另外他也看好重慶未來能成為以結算為主的內陸金融中心。電子商務結算中心的設立,勢必會吸引大量的中小企業與個人商家投入這塊市場,透過PayPal的網路服務提升電子商務資金結算效率。


根據中國重慶與美國PayPal所簽署的協議中指出,PayPal將以一千五百萬美元的公司資本額,與重慶共同打造國際電子商務平臺,落實「一平臺五中心」的計畫,除了國際電子商務結算平臺,也同時發展電子商務交易認證、國際電話營銷、國際電子商務培訓、區域業務拓展、以及促進國際投資電子商務等中心。


PayPal目前在全球有9000多萬用戶,並支援20多種國際貨幣交易,服務遍及190多個國家。PayPal此次紮根中國的服務正在測試階段,預計將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交易平台,是否能為中國電子商務市場帶來新的助力,值得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