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推3.0新版 iPhone也能視訊通話

記者/黃惟伶

網路電話公司Skype宣布將推出支援iOS系統的Skype 3.0版本,可讓iPhone、iPad與iPod Touch的使用者透過3G無線網路或Wi-Fi連線撥打或接收視訊電話,讓人們未來使用視訊通話更為普及,現在於蘋果(Apple)的App Store已可免費下載最新的Skype for iPhone 3.0版程式。


在Skype 3.0推出前,Skype僅提供諾基亞(Nokia)N900智慧型手機的免費視訊通話軟體,新版的Skype 3.0則提供使用者與WindowsLinuxMac等電腦的用戶進行視訊通話的功能,沒有視訊鏡頭的 iPad 和 iPod Touch也能單純接收影像。


目前iPhone 4、iPhone 3GS、 iPad及第3代的iPod touch的使用者皆可以使用新版Skype軟體,不過必須搭載iOS4.0以上版本的裝置才能使用Skype影像電話,個人電腦用戶則需安裝Skype 4.2以上版本,Mac端則需在2.8版本以上。


目前愈來愈多手機配備視訊必備的前置鏡頭,使用視訊通話的人數也與日俱增,Chetan Sharma Consulting的無線通訊顧問Chetan Sharma表示,Skype推出支援視訊通話的新版本可能產生很大的影響,只要通訊業者不調高收費,兩年內可能將有高達20%的用戶使用視訊通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