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欲轉型為數位印刷領導者

記者/黃逸珊

印表機製造商及個人電腦印表機製造商惠普10日對外表示,惠普正在計畫推動數位印刷商品,並且減少傳統印刷的計畫邁進。惠普才剛完成一連串重大的收購案,推出一系列圖形藝術產品及強化數位印刷的技術;並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成為全球數位圖形藝術的領導者。

惠普欲轉型成為數位印刷的龍頭是有其理由的;根據美國權威統計機構指出,數位印刷所面對的正是最具活力的商業短版印刷市場。這一市場容量每年大約有150億美元,並正以每年21%的增長速度遞增。而傳統印刷在同一時間的市場增長率只有4.5%。數位印刷是近幾年不可避免的趨勢,而且在今後幾年中,數位印刷技術將會出現重要的發展。現今的數位印刷技術在短版印刷方面尤其具有它的優勢。

惠普影像及印刷集團大格式印刷產業系統的副總裁暨總經理表示:「惠普將帶領傳統印刷類比式轉換至數位印刷。此種轉換是我們的主要策略,我們進行的所有併購、產品及活動,就是為了加速轉換過程。」惠普最近的收購案,是上週以1億1840萬美元買下以色列的寬格式數位噴墨式印表機生產商NUR Macro

惠普圖形及影像商務部門的資深副總裁表示,目前全球約僅9%的印刷品採數位印刷,但數位印製品的成長腳步遠比傳統印刷快,因此惠普看準數位印刷這個產業致力於轉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