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林盟主 微軟蓄勢待發

記者/曾顯雯

日前微軟宣布,將出價446億美元收購Yahoo,透過這次的收購行動,將使得微軟成為一個更具高效能的公司,而Yahoo所扮演的廣告窗口角色可大幅提高整體營運效率。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指出,這個決定是他們,也是他個人思考許久的,他們有信心,這對微軟和Yahoo都是一條正確的路。現存的網路廣告市場中,Yahoo與Google分據鰲頭。微軟深信透過這次的收購,整合Yahoo與微軟內部各部門,他們對於如何整合兩家公司內部人員早已擬定計畫,為了留住Yahoo高階主管及工程師,微軟公司將實行獎勵計劃。微軟同時也宣稱,完成整合動作後,用戶將會有不同以往的全新體驗。

評論指出,微軟此番收購行動試圖撼動,長期由Google所主導的廣告和線上搜尋市場。針對微軟的來勢洶洶,Google代表律師莊孟德認為,這個併購案未來極有可能危及網路產業發展的大守則,也就是「創新」與「開放」兩大精神。換句話說,這個併購案不能單就兩個公司間單純財務交易的角度來判斷。他慎重提醒有關當局的立法機關必須仔細思考,微軟併購Yahoo對網路產業的長遠影響,以防止壟斷行為再度侵害網路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