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的廣告拆帳計畫蔓延到英國

記者/劉岳涓

全球最大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宣布,將廣告收入拆帳計畫在英國實施,讓定期上傳授歡迎的影片提供者也可以分享廣告收益。

這項「YouTube夥伴計畫」已率先在美國和加拿大實施,而現在更將擴大到英國,讓經常性上傳且受歡迎影片的提供者也可以享受到web2.0所帶來的利益。「YouTube夥伴計畫」是開放給「受歡迎且多產的原創內容作者」,藉由廣告拆帳分享機制,促使原創者不斷的提供更新且受歡迎的影片,同時不但可以增加網站點閱率,廣告收入也呈正比增加。

而想要享受此項計畫利益的使用者,必須先提出申請,並經常性地上傳具有品質且具原創性的影片內容,同時瀏覽人數也必須有幾千人的規模才會有酬勞。例如,YouTube用戶開設一個專欄,內容持續上傳新的影片,有可能是比賽節目內容或是有趣的生活紀錄等等,而YouTube會將相關網頁上廣告收入的一部分分給這些上傳視訊的人。

目前YouTube尚未透漏實際拆帳比例,但這種支付酬勞給上傳者的模式在美國市場已經展開,如果影片被瀏覽過百萬,上傳者將得到數千美元的酬勞。藉由美國的經驗意味著有些受歡迎的視訊上傳者可以每個月得到高達數千英鎊的酬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