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進軍拉丁美洲行動網路市場

記者/鄭咏成

雅虎和拉丁美洲最大的手機公司America Movil週四達成協議,未來將在拉丁美洲的十六個國家及加勒比海地區提供oneSearch行動網路服務。雅虎的搜尋服務將成為America Movil行動網路服務的入口網站。雅虎計畫將為每個區域提供本土化的搜尋服務版本,並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增加其他雅虎的服務內容。

此項協議為雅虎今年與手機系統業者所達成的協議中最大的一個。總部設於墨西哥市的America Movil公司擁有多達1億4千3百萬位手機用戶,比之前與雅虎達成協議的西班牙手機系統業者Telefonica SA所擁有的1億位用戶來得更多。Telefonica SA的營業範圍包含數個歐洲及拉丁美洲的市場。

雅虎近年來的重點從吸引電腦瀏覽者轉向吸引透過手機上網的客戶,並在今年1月開始在美國啟用oneSearch服務。此服務讓使用者能直接在手機銀幕的首頁上透過網路搜尋資訊,而和以往為了電腦瀏覽者而設計,強迫使用者必須經過數個手機銀幕頁面才能瀏覽的介面不同。

雅虎的競爭對手Google,最近宣布將建構手機操作系統的計畫。但雅虎表示將持續把重點放在手機中的廣告市場,而不會投入手機軟體設計的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