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網站出新招,小心個資與荷包

記者/曾顯雯

喜歡免費瀏覽色情網站的網友們要小心了!根據美聯社指出,許多色情網站利用惡意程式來控制網友們的電腦,或盜取個人資料,嚴重影響網路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安全及權利。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某色情網站以免費瀏覽該網站內容三天為號召,吸引網友下載一個免費軟體。網路安全公司邁克菲(McAfee)旗下的Avert實驗室研究者表示,這類網站通常威脅使用者,若不繳納會費,就無盡地以彈跳式廣告騷擾,使用戶的電腦無法正常工作,甚至當機。

使用者在最初三天的確可享有免費瀏覽的權力,但下載的軟體中也隱含惡意代碼。因而以不斷彈出視窗的手段,要求使用者為九十天的會員身分付出80美元。 一旦倒楣的網友者付清會費,才能透過特殊檔案將此軟體移走。

以色情媒介的惡意程式,雖然沒有毀滅性的破壞行為,但它暗示了利用人性偷窺慾望及貪小便宜的事實。這些免費的小程式中,很多都夾帶病毒,當使用者下載並安裝這些程式,也會無預警的被開啟一道後門,以供遠端的電腦連線使用,近一步造成個資外洩的風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