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看不了Flash影音? Skyfire突破封鎖

記者/許芷浩


你常常因為iPhone不支援Flash多媒體影音而感到困擾嗎?蘋果公司雖然仍禁止iPhone等行動產品支援Flash,但是新推出的Skyfire瀏覽器以巧妙方式成為連結Flash影音的橋樑,並獲得蘋果官方核准,於4日正式在App Store上架販售,立即成為備受注目的熱門軟體。


由於蘋果明確表示旗下的行動商務產品不支援Flash,使得持有iPhone、iPad等產品的消費者常無法正常讀取包含Flash影音的網頁。Skyfire瀏覽器抓住這一點,在不違反蘋果的規定下,開發讓使用者能透過瀏覽器觀看Flash網頁資訊的功能,並無障礙的使用FacebookTwitter等服務。


當使用者利用Skyfire連接上包含Flash的網頁時,Skyfire的伺服器會自動將Flash轉譯為HTML5語法,讓使用者以串流方式在iPhone、iPad上觀看相關影音內容,這種採取「繞路」手法的方式並非直接執行Flash,因此並不違反蘋果的開發規定,巧妙的突破蘋果的封鎖令。


不過,這種作法導致觀賞Flash影音要多等一分鐘以上的時間,另外也無法轉譯影音檔以外的Flash遊戲或其他內容。此外,目前超過半數的線上影音網站同時提供HTML5編碼格式,即使不支援Flash也可以觀看,使得Skyfire瀏覽器對iPhone、iPad使用者的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