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功能新登場 Facebook互動隱私再提升

記者/許芷浩


知名社交網站Facebook 6日在美國加州總部宣布Facebook即將推出全新「群組(groups)」功能,該功能可讓用戶將線上的好友做身分區隔,將自己的資訊選擇性的分享給不同的群組。同時,Facebook也提升了隱私權的保護,讓使用者可以看見自己的個人資料在不同應用程式的使用情形。


Facebook創辦人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表示,網路社交最大的問題在於現實中人們習慣將社交圈劃分為不同的團體,並以不同的方式互動,例如個人對於同事、同學間的互動模式可能就有所不同。藉由群組的新功能,人們可以在Facebook上建立起小型社群,使用者也可以按照個人的需求將群組設定為公開或隱藏,來保護群組內的互動資料。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雷伊在接受英國BBC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樣的群組功能將會改變人們的行為。以往使用者在Facebook上的發言所有人都看得到,但藉由這個新功能,人們會開始去仔細思考誰會看到這些訊息,增加了社群中的多元互動。


而除了「群組」新功能之外,Facebook也積極改善使用者的隱私保護,來因應各界對於Facebook個資保護不完善的批評。未來在Facebook上,用戶可以透過「儀表板(dashboard)」的管理功能,了解自己在各個應用程式中所受授權的個資,讓使用者可清楚瞭解自己的個資的分享情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