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外洩?非線上資料將被用於網路廣告行銷

記者/簡義駿

以前只有上線的活動會被紀錄,並且用在網路行銷,然而現在很有可能在使用者未察覺時,離線的活動也將被記錄並且透露給網路廣告公司。

Acxiom公司專門提供銷市場資料的服務給其他網路公司或其他資料提供者,最近推出的服務能從非線上的地方,如電話簿、投票名冊,財產記錄等挖掘個人資料,由於牽涉隱私問題,因此引起某些重視網路隱私權的使用者相當大的反彈。

最近類似的爭議還有Facebook的例子,使用者抗議該公司提供資料給其他公司,以他們的朋友在網路上買了些什麼、或做了些什麼進行分析,再讓使用者作為廣告訊息瞄準的目標。在這個案例中,Facebook讓步了兩次,先是針對願意分享資料的使用者繼續此服務,而在一週過後又允許使用者完全關掉這一項記錄的功能。而目前為止Acxiom仍未出現類似抗議事件,但該公司仍然拒絕透露與哪些公司合作及將資料賣出的流向。

現在, 當使用者給線上零售商姓名及地址時,調查服務公司或者其他網站與Acxiom合作,該公司將使該使用者與其個人離線記錄搭配,藉此進行網路身份及真實身份的核對,在過程中將保密個人姓名及住址等資料,僅針對興趣及行動進行比對。許多網路行銷公司對此相當有興趣,Acxiom的全球隱私官員Jennifer Barrett指出,這將幫助消費者更能確切的看到他們想看的廣告。

Jennifer Barrett也表示,使用者仍有權利拒絕此服務,只要向該網站提出申請,便可以退出該計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