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案大勝利 YouTube稱霸全美影音平台

記者/張 萱


YouTube最近可以說是春風得意,繼與Viacom纏訟3年的10億美元侵權案勝訴後,據市場調查機構comScore的數據顯示,全美線上影音瀏覽率最高的網站即為老大哥Google旗下的YouTube,它在五月份創下有史以來最高點閱率,瀏覽量達146億人,佔全體線上影音瀏覽量的43.1%。


在comScore呈現的報告中,1.83億的美國網友在五月看了約340億支影片,平均每人瀏覽186次。Google體系的網站線上瀏覽率佔了全體的四成三,Google網站提供的影片有146億支,大部分的來源都是YouTube。已是一項破紀錄的表現。


亞軍是美國全球廣播公司(NBC Universal)新聞集團(News Corp.)合資的影音網站Hulu流量為12億,以市佔率3.5%大幅落後Google。軟體供應大戶微軟(Microsoft)Yahoo!分列三四名,市佔率皆僅只有1%左右。

YouTube的「不重複訪客數」也是獨占鰲頭,約為有1.45億人。五月平均每人點閱的影片數為101.2部。Yahoo!的不重複訪客數有4600萬人,屈居第二。擠進前五名之列的還有Vevo,訪客數4560萬人、Facebook有4550萬人、Fox Interactive則為4430萬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