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無視蘋果威脅 iPad版Office軟體暫沒譜

記者/張萱

蘋果(Apple)將於4月3日盛大推出平板電腦iPad,對此軟體製造商龍頭微軟(Microsoft)表示,該公司並沒有計畫為iPad提供量身打造的Office系列軟體,並認為這項產品對微軟造成的威脅不大。

Office系列包括文字處理、表格製作和其他商業用途等功能。這套軟體占商業軟體部門總營收九成,是微軟最知名且最賺錢的軟體之一。微軟將於5月12日推出Office2010版, 而Google似乎也覬覦這塊大餅,計畫與其他網路公司合作推出更便宜甚至免費的辦公室系列軟體,試圖挑戰微軟的獨霸事業。

商業軟體部門總裁Stephen Elop在接受專訪時,對是否推出iPad版的Office軟體採取「靜觀其變」的態度。他同時否認聽聞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要在辦公室軟體上發展的說法。即使有這回事,Elop也不認為Google有足夠與Office系列軟體分庭抗禮的實力。

Elop表示,微軟沒有說絕不會製造iPad版辦公室軟體,但是目前並無此計畫。根據業內人士透露,iPad版辦公室軟體可能由消費部門來開發,這個單位曾開發過與蘋果麥金塔電腦相容的辦公室軟體版本。該部門發言人Kristen Woody對此事守口如瓶,表示沒有消息可奉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