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iPad比正版還賣?

記者/周季庭


iPad來勢洶洶各種正負面新聞不斷的同時,山寨版早就一個月前便如火如荼的在中國大陸搶先揭幕。山寨品大本營深圳中,有廠商在一個月前便得知iPad外型,於是趕工製成了山寨版。而iPad才推出三天,不僅各「水貨商」訂單不斷,拍賣網上數以百計的賣家也開始發佈預購消息。


按照蘋果公司的定價,iPad的價位和iPhone剛上市時差不多。目前推出的iPad容量有16G32G64G三款,而定價分別為499美元(1.6萬台幣)、599美元(1.9萬台幣),以及699美元(2.2萬台幣)。而大陸的水貨iPad價位大約為2.1萬、2.5萬和2.9萬新台幣。


在嚐鮮趕流行的心態下,雖然水貨價格比國外的零售價高出一截,消費者仍然躍躍欲試。不僅水貨暢銷,山寨版的iPad更因為具有價格優勢,大舉攻佔大陸市場。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容量16G的山寨iPad,價位不到水貨的一半,只要台幣九千元上下即可購得。


從事山寨iPad買賣的商人表示,由於iPad在中國大陸的售價對民眾來說較高,因此山寨機的價位提升銷售優勢。而艾瑞分析師王豔輝也表示iPad的製作技術門檻比手機更低,山寨市場很容易發展,極可能山寨版會比正版iPad賣得更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