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MOD獲准上路

記者/鄭蕙瑩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5日正式核准中華電信多媒體隨選視訊(MOD)合法上路。一改過去消費者只能被動收看業者提供的內容模式,現在用戶「看多少、付多少」,創新多媒體的使用模式。

MOD平台服務費每月為89元,預計下周24、25日實施新資費,用戶可收看約二十個基本頻道,非基本頻道內容的收費方式則相當多樣。中華電信預估明年底用戶數目標100萬戶,將挑戰有線電視系統業者。

MOD用戶可免費收看的基本頻道有民視、公視、客家電視、原住民電視、大愛電視、法國 TV5、BloombergTV、知性台、華視IQ教育文化頻道、台視家庭台、人間衛視、華藏衛視及MOD專有的「優新聞」與「優娛樂」等,此外,MOD也提供隨選視訊的服務和部分的免費服務。

NCC發言人、副主委石世豪說,每月89元且不收機上盒的資費方案,將列為主要資費內容。資費方案中華電信可以做促銷,但收費絕不能超過上限89元,未來不得漲價,只能降價。未來MOD將強化數位學習、家庭等服務內容,提供國人享受數位家庭生活的新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