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Yahoo將利用E-mail掀起另一波社群網路風潮?

記者/張振忠

MyspaceFacebook等社交網站挾帶著超人氣,讓GoogleYahoo兩大入口網站不得不重視網路社群的力量,並思考如何設計更個人化、更有凝聚力的網路服務。這次Google與Yahoo!計畫利用長期經營的e-mail服務為基礎,建立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個人網頁服務。

Google及Yahoo!長期提供免費的E-mail服務,在這項服務裡面已經累積足夠的使用者資訊及他們和朋友之間互動記錄。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表示,Yahoo正積極著手於新的E-mail服務「Inbox 2.0.」,以之前的e-mail資訊為基礎來建立一個新的服務內容,在這個服務中將以個人化的角度來呈現所接的訊息,並且能夠自動的判斷誰是使用者最常發送e-mail的對象,進而建立起一個互動的機制。例如,發送使用者的好友在Facebook上更新的訊息。

雖然Google尚未正式說明新服務,但根據Google open social負責人Joe Kraus表示,Google具有實力與機會來提供更加貼近使用者的服務,及增加使用者與朋友間的互動。無論是iGoogle或是社交網站Orkut,都可以看出Google發展個人化網頁及社群網站的決心,而email的潛藏資訊將可以帶給Google不少的助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