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武藝樣樣金 網拍個人服務正盛行

記者/曾顯雯


每天一打開電視,裁員消息風聲鶴唳,除了坐以待斃,你也能善用才藝,化危機為商機。根據報導指出,時至今年十月份止,拍賣網站中分類廣告的個人服務,其刊登筆數成長已高達五成,是台灣電子商務市場中,少數呈現逆勢成長的一股力量。


這顯示越來越多聰明人,懂得發揮自我專長的價值,推出獨家服務來吸引潛在客戶。利用上網兜售個人服務的行為,不但能免去開設實體店面的成本花費,也能透過網路迅速將這種優質的私家服務行銷出去。


以推出臨時爸爸達人服務的大先生為例,工資半天四小時要價約台幣2000元左右,除了這項服務以外,旗下的營業項目幾乎無所不包,高達50項以上。服務內容更從基本的家庭庶務、音樂學習到人體醫學保養,堪稱網拍個人服務界的傳奇之一。


隨著年關將至,各項相關服務的需求也不斷攀升,如尾牙主持人、清潔打掃人員等,此類服務項目11月份的瀏覽人次上升約84%,比起10月份有驚人的成長幅度。為了搶搭這股網拍個人服務的熱潮,Yahoo!奇摩也趕緊奉上利多。時至明年1月中止,網友只要把握機會上網分享,自己認為最滿意的個人服務項目。經網友票選活動後,人氣最高的前100位賣家,即可享有價值3600元的創業券,讓你刊登廣告一整年通通不用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