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上網新科技 中華電、技嘉聯手推出MID

記者/侯佳蘋


英特爾中華電信技嘉科技聯手推出亞洲市場第一款消費型行動上網裝置(Mobile Internet Devices, MIDs)。MID的尺寸介於小台筆記型電腦與手機之間,口袋型的大小提供消費者一個方便的隨身行動上網裝置,讓消費者可在行進中輕鬆連網滿足娛樂資訊及溝通的需求。


由技嘉發表的MID產品M528,是國內首度結合電信業者、處理器技術平台供應商與產品設計製造廠商的MID服務方案,除了技嘉本身的產品工藝外,M528同時結合了英特爾低耗電的Atom處理器技術,以及中華電信的3G行動上網服務。此三家公司的合作,不僅是國內首款採用Intel平台技術的消費型MID,更是英特爾亞太區第一個結合MID與電信業者的合作方案,提供台灣行動上網戶連接網路的新模式。


M528設計較為輕薄,搭配支援WiFi或3.5G的上網功能,提供消費者隨身攜帶及瀏覽的便利性,讓消費者在移動中也可使用網路電子郵件功能,或是瀏覽網頁。技嘉科技總經理馬孟明認為,台灣行動上網人口已近7成,而能提供全方位行動上網功能的MID,將是除了筆記型電腦或手機等行動裝置外,最能符合現代人隨時隨地高度上網需求的科技產品。


而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針對行動上網趨勢則指出,3G行動上網市場今年成長迅速,行動網卡客戶數也已超過10萬戶,藉由結合MID產品讓行動上網更順暢,勢必將帶動更多消費者使用行動上網服務的意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