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標會不夠看 線上標會才夠炫

記者/陳文駿

第八屆「e-21金網獎」昨日宣佈結果,大金網獎的最大獎金質獎,由永豐銀行MMA標會理財網一舉拿下。其所提供創新的線上標會系統,以及強調零風險的信賴機制,讓民眾可以透過平台達到傳統民間互助會之效,是其獲獎最大的原因。


傳統中,我們常提到的跟會、標會,即所謂的民間互助會,由於其具備了儲蓄以及籌資的功能,加上高利率、免稅、免擔保品,深受傳統民眾喜愛。但由於其挾帶著龐大的信用風險,也因此,讓人格外小心翼翼。


縱使於傳統中,對於會首以及會員都要審慎了解之外,避免參加利息過高的互助會、明訂一些具法律效力的會員相關權利義務,甚至是要求會首找連帶保證人擔保,這些都是規避高風險的方法。不過,縱使做好多萬全的準備,一但被倒會,連帶的損失卻是常常追也追不回來的。


而永豐銀行看準這塊標會的市場商機,結合傳統標會精神、網路科技以及Web2.0的概念,於國內率先推出網路線上的標會網站,MMA標會理財網。其最大的特色是24小時線上運作的平台,會員可以隨時參與競標;由會員每期的競標,來決定取得資金的利率,突破傳統由銀行自訂的利率;最重要的是透過永豐銀行專業的管理以及履約保證,MMA標會理財網沒有倒會風險。


而MMA標會理財網敢打著沒有倒會風險的保證,最主要是來自嚴格篩選的會員管理。MMA標會理財網的會員主要分為正式會員以及一般會員兩種,一般會員只能追蹤標會以及參與討論區討論,而你真正要參與競標的話,則必須申請加入為正式會員,申請加入會員就不是只有填填資料即可,則是必需年滿20歲、現職滿兩年、有固定月收入、無不良信用紀錄以及目前無使用現金卡等相關規範。


滿足上述等條件後,再於網站上填寫申請表,然後選擇欲所辦理開戶的分行,攜帶身分證正反影本以及收入證明,即可前往申請開戶。然後再經由永豐銀行的專業審慎把關,確定無誤,並符合資格後,才可開戶。就是這樣嚴格的加入會員要求,讓永豐銀行敢大聲說「無倒會風險」。若有倒會情形,銀行將會承擔責任。


就是這樣創新以及具信賴的網路平台,得到這次第八屆「e-21金網獎」評審的青睞,勇奪大金網分類的最高榮譽金質獎。MMA標會理財網的副總經理韓道暐表示,在建置這樣的標會理財網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將傳統標會和電子商務做結合。同樣地,韓道暐也體認到,大多數使用網路的族群仍以年輕人居多,如何將傳統標會概念延伸至年輕人身上,甚至是擴散到傳統標會族群,這些都是MMA標會理財網最大的挑戰。

分享此新聞: